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韶关市国税局“五举措”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韶关市国税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地推动了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开好市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局把功夫下在会前,做在实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制订方案,明责任。根据总局、省局有关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韶关市局对民主生活会的每个环节进行了认真研究,制订并向省局党组呈报《“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为进一步完成民主生活会的各项任务打牢了基础。

  二、重点学习,打基础。12月14日,在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24日又召开党组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以及税务总局、省国税局有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统一了思想。

  三、听取意见,树靶子。市局班子成员沉下身子开展“换位沉底”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摆放《意见箱》和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市局发放《征求意见表》60多份,召开座谈会8次、深入重点税源企业20多户,共收到意见建议76条,归类汇总为20条,进一步疏理领导班子“不严不实”问题11条。

  四、认真剖析,画得像。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佳发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党建办召开3次会议研究讨论、征求修改意见,最后经市局党组会讨论通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其他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也几易其稿,分别由主要领导审阅把关,确保对照检查材料画得实、像自己。

  五、谈深谈透,心亮堂。为“谈透问题、沟通思想、化解矛盾、达到共识”,该局认真开展“三个必谈”工作,党组书记与班子其他成员逐个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交心;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谈心。据统计,该局领导班子成员谈心累计达到40多人次。12月25日,又利用晨会时间,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批评意见进行了交流沟通,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交换了意见,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14:30 来源:广东省韶关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