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绍兴市国税局注重“深度”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绍兴市国税局于2015年12月30日下午召开了市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好高质量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绍兴市国税局会前精心准备,会上动真碰硬,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征集意见有“热度”。坚持把学习贯彻活动始终,通过精心组织专题党课,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局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开门纳谏,通过多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共计召开干部职工和纳税人座谈会38个,走访企业193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33份,累计征求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61条。

  二是“深刻”聚焦问题,谈心谈话有“深度”。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进行“会诊”从中透视和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梳理归纳出24项边学边查边改事项;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全面开展谈心谈话,营造良好民主氛围,力求在沟通交流中把问题谈开谈深谈透,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之间先后谈心谈话75人次。

  三是“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有“精度”。每位班子成员精心准备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力求做到紧扣主题、与事对接、不绕弯子、讲深讲透,7位班子成员共查摆“不严不实”问题48条;坚持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精神,自我批评严格深刻、不走过场,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在思想交流交锋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共提出批评意见42条。

  四是“深度”剖析根源,整改措施有“力度”。坚持从主观上找原因、挖根源,深刻剖析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分解落实查摆的问题,既明确整改方向,又提出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边学边改阶段的24项整改事项现已全部整改落实完毕,民主生活会前征集到的8条意见建议将召开会议集中研究,确保民主生活会出实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15:29 来源:浙江省绍兴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