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吐鲁番市国税局坚持“五个到位” 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吐鲁番市国税局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时间服从质量,抓常抓细抓实会前准备、会上批评及会后整改各项工作,实现征求意见到位、交心谈心到位、查摆剖析到位、开展批评到位、整改责任到位等“五到位”,开出了一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是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到位。经过前期紧锣密鼓地压茬学习研讨,局党组对“三严三实”核心要义及“不严不实”严重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广泛听取民声民意,先后2次深入基层局开展调研,走访企业30余家,发放征求意见表36份,网络平台参与人数达353人次,累计征求到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61条,经梳理归并为43条,其中涉及领导班子13条、班子成员30条。针对意见和建议,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存在的问题逐条对号入座认领,避免大事化小、轻描淡写、避重就轻的现象发生。

  二是推心置腹,交心谈心到位。局党组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利用12月7日-11日一周的时间,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每个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主要负责同志与各区县局主要负责同志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参与谈话人数共计36人次,提出意见建议14条。通过坦诚交流思想,大家卸下包袱、敞开心扉,把心里话说出来、把意见找出来、把责任扛起来,加深了理解、消除了隔阂、增进了团结。

  三是正反对照,查摆剖析到位。局党组发挥正反典型镜鉴作用,对照焦裕禄等先进人物的精神境界,反省立根固本的差距;汲取周永康等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认清放松党性修养的危害。结合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回应群众期盼,认真查摆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深刻认识问题实质,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对策。领导班子主动认领不严不实问题16个,班子成员共查摆出不严不实问题48个,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上足了“火药”。

  四是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到位。2015年12月23日,经区局党组批准,吐鲁番市国税局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检委副书记唐浩然应邀莅临指导。党组书记、局长谢光礼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7个方面对查摆出来的18条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症下药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所有班子成员逐次作了发言,大家聚焦中心,动真碰硬,自我批评敢于揭丑亮短,相互批评不怕伤筋动骨,6名班子成员累计查摆出各项问题50条,相互间共提出意见建议48条,达到了见人见物、见筋见骨、触及灵魂、增进团结的目的。

  五是务求实效,整改责任到位。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重在正风肃纪改进作风。本着标本兼治的态度,党建办及时细化分解责任,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将16个领导班子不严不实问题细化为23项整改措施,其中列入整改清单8个;将48个班子成员不严不实问题细化为50项整改措施,其中列入整改清单39个。坚持“五制”并举,敢于“晒单”,出真招,下大力,认真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强化立规执纪,建立长效机制,长抓正风肃纪。各项整改措施尽量用制度说话、以数据支撑,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15:31 来源:新疆吐鲁番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