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星建设集团党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兵团十三师红星建设集团党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围绕修身做人、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群众路线后续整改、不作为乱作为等内容展开,联系集团党委班子和个人实际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光鹏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师党委常委、总工程师宋家健同志和师党委组织部、师纪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由4部分组成。一是由刘光鹏同志介绍会前准备情况;二是由刘光鹏同志代表集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开展批评;三是由班子6位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开展批评;四是由刘光鹏同志作会议小结并代表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

  首先,刘光鹏从3个方面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准备情况。一是通过召开学习讨论会、思想发动会等,引导班子成员自我查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在前期学习研讨基础上,再次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条规和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二是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征集到党委班子意见建议56条,归纳汇总为32条,成员个人意见建议76条;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截止目前,共开展了3轮谈心谈话、3次集体议活动。三是刘光鹏同志亲自起草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根据师党委组织部反馈意见4次修改,并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把关,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普遍修改了5稿以上,个别成员修改多达7稿。

  其次,刘光鹏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在充分肯定班子成绩的同时,指出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群众路线后续整改、不作为乱作为等6个方面存在的32条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并从政治创新意识和宗旨担当意识、党性修养和党纪观念等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再次,班子成员逐一结合自身经历与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存在政治敏感性和大局意识不强,理论学习主动性系统性不够,对政绩观的理解和把握存在偏差等94条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提出批评意见31条。听完批评意见后,党委成员都诚恳表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和建议,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自加压力,认真整改,为集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刘光鹏代表班子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和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委班子成员一要带头整改落实。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再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制定整改推进计划,明确时限,责任到人。二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选择和毕生追求,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做到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旗帜鲜明;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三要带头严守纪律。模范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要带头务实重干。一心一意抓工作、干事业,维护和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整治生态,引导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把全部精力和心思用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用在经济发展上。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15:3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