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国税局:广视野 深角度 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税务总局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北京国税局打牢思想基础、征集意见建议、找准存在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力求取景全、用料足、心意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是用好“广角镜”,征求意见力求“全景呈现”。会前准备阶段,通过设置意见箱、利用网络平台、发放征求意见函、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调研21次,召开区县局一把手、机关领导干部、离退休干部、纳税人代表等座谈会12次,共征集到原汁原味意见103条,梳理归纳为28条。这些意见大到顶层设计、小到工作细节,蕴含了集体思考的智慧结晶,为局党组呈现了一幅“全景画面”,便于党组成员更好地进行“自画像”。

  二是打足“聚光灯”,批评与自我批评力求“真实特写”。在民主生活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民代表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了8方面问题,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所列问题句句切中症结所在,毫不掩饰推辞。随后,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过程中,始终“高光”聚焦“三严三实”重点问题,坦诚相见、找准“穴位”,推心置腹、沟通思想。整个会议效率高、节奏快,在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中为党组成员进行了一次集中“补钙”。

  三是跟踪“长镜头”,整改落实力求“完整深入”。动作快——对征集到的群众建议及互批互评指出的个人建议进行归类梳理后,该局领导班子在会后迅速认领,划出时限,制定了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景深大——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统筹规划、创新管理服务、坚持首善标准8个方面23项整改措施。坚持突出重点,第一时间解决表面问题,坚持深入整改,思考背后深层次的形成问题原因,从根源上化解矛盾。过程完整——坚持“五制”并举,对整改进程进行全程监控,关注关键节点整改进度,确保措施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15:33 来源:北京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