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6日至7日,河南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持久地践行“三严三实”,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制度机制、持续改进作风,着力围绕全省大局聚合力、办实事、抓落实、上水平,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办公厅应有的贡献。

  会前,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群众意见和正反典型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大家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直面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开展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情况、交流思想、提出问题、改进工作的目的。

  李文慧强调,践行“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一辈子的事,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方方面面、长期坚持下去。一要着力提升思想认识,加大力度、细化措施,持续深化专题教育开展,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列出详细清单、坚持以上率下、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巩固专题教育成效。三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在现有制度建设基础上科学完善制度,聚焦严格问责,狠抓制度落实,保障作风建设长远长效。四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强化党性修养,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注重知行合一,锻炼全面过硬的素质能力;强化规矩意识,把牢为官从政的纪律底线;坚持“一岗双责”,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五要坚持搞好融合结合,真正把专题教育的思想作风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成果,当好参谋助手、强化督促检查、加强信息反馈、搞好综合协调、做好后勤保障,推动办公厅事业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省委考核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07:4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