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增强“三严三实”行动自觉 以严实作风推动改革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7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全程参加并指导镇江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严实作风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敢于担当负责,奋发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镇江市曾是罗志军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罗志军对镇江市委专题教育一直非常关心,多次赴镇江实地调研,听取情况汇报,了解专题教育进展,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对镇江市开展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并加强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12位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动真碰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对照赵亚夫等先进典型,对标找差,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总结反思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以及镇江一些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从理想信念、纪律观念、党性修养、担当精神等方面深挖根源,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敢于交锋,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罗志军认真听取了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讲话,充分肯定镇江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立得高、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罗志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揭示了“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和本质特征,是对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而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政治引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切实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在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向中央看齐,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上向中央看齐,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形成强大的引领力量;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既要奋发有为干好工作,又要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职责,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推进各项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的全过程。

  罗志军指出,领导干部当好“三严三实”表率,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要有严实态度,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目标、党的宗旨,把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心中,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明辨是非、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对党绝对忠诚的理性自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同德,真正做到身心归党。在推动改革发展上要有严实作风,要善观大势谋全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深化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规律性的认识,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培育新的增长动能上来;要奋发进取求突破,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扩大有效投入、抓好项目建设、做强项目支撑,切实提升创新引领力,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要脚踏实地抓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把各项工作尽量往下落一个层次,对已经明确的工作任务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积尺寸之功、创过硬业绩。在抓班子带队伍上要有严实举措,一方面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党章、学习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遵规守纪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当好示范;另一方面要把党的纪律规矩落实到抓班子带队伍的全过程,发挥好纪律的教育引领、规范约束、纠错惩戒作用,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引导干部把党的纪律规矩作为行动标尺。在加强个人修养上要有严实精神,强党性、筑堤坝,着力提高党性修养水平,真正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思想堤坝;甘奉献、轻回报,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兢兢业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夙兴夜寐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重名节、抵诱惑,面对各种潜规则的侵蚀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予以抵制,做到身正行端;多结君子之交,净化自己的交往圈、朋友圈,保持健康情趣,提升精神境界。

  罗志军要求,要持续用力进一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压实主体责任,把抓专题教育情况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夯实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根基。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对症下药坚决整改,按照中央“三个着力解决”的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着眼长远扎密制度笼子,不断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罗志军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首,要引导党员干部把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干事热情,投入到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的具体工作之中,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08:0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