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25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同志主持召开公司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组部徐南鹏、张兵,国资委钱阔、葛晓丽到会指导,公司党组同志全体参会。

会上,王会生同志通报了公司基本情况、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公司党组围绕“三严三实”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党组不严不实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改革的措施办法;每位党组同志围绕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规守纪、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思想,查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方向;党组同志之间本着团结互助、关心友爱的原则,真诚相互开展了批评,指出了不足,互相提了醒。

出席指导公司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机关领导同志对公司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巡视员徐南鹏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很好、很成功,一是非常实,专题教育各个关键动作做得实,具体工作做得实,问题剖析得很实;二是比较深,面对公司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方面,对班子、对自己的问题剖析很深刻;三是很真诚,勇于拿起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相互批评帮助很真诚、很直接。国资委监事会24办主任钱阔同志认为,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找的问题很准,会议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党内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要求。

为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确定了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研究审定工作方案,党组办公室专门编印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手册》。在组织三个专题10次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采取多渠道、多途径、多层次广泛征求意见,党组书记和4名党组同志分别主持召开5个座谈会,共136人参加座谈;发放了100份征求意见民主评议表,对公司党组、党组成员个人进行评议,收集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183条,梳理了对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建议63条。公司党组多次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反复研究分析原因,先后6次修改公司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在会议前1天还专门组织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进一步研究存在的问题;每位党组同志在参加所在组织生活会、听取分管部门负责人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反复修改个人发言提纲。党组同志之间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既谈思想认识、专题教育感受,又真诚指出对方的不足,进行相互提醒帮助。这一系列会前准备,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营造了氛围、创造了条件、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王会生同志代表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不严不实方面的六个问题:一是理论学习深度还需要加强,二是密切联系群众还需要深入,三是党建工作落实还需要改善,四是勇于担当精神有待进一步激发,五是“两个责任”要求须进一步落实,六是廉洁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还不够强。他指出,找准问题存在的原因是解决问题的前提。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武器,以刨根究底的勇气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的反思和深入的剖析,不仅要找客观原因,更要找主观原因,不仅要看到客观的现象,更要找到根本和实质。

9名党组同志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结合参加专题教育体会,联系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实际,围绕3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及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的改进措施。同时,党组成员相互之间也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党组成员之间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从思想认识上找不足,从工作生活中找短板,既真诚相互指出问题,又坦诚认账差距和短板;既联系分管工作,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党组成员相互间在良好的氛围中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大家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会生同志在对民主生活会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践行“三严三实”主题,联系实际紧密,思想认识深刻,不严不实问题找的准,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会议要求。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是日常工作必须面对的要求,要把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标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严守党规党纪。二是要继续改进作风,强化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三是要创新思维观念,抓好落实。以创新为动力,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结束时,王会生同志提出10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勉,即沟通、主动、危机、创新、合力、碰硬、严格、克己、责任、表率。他希望公司党组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勇于承担使命,积极有为创新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社会认可,让员工满意。

公司党组秘书范轶,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08:06 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