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天津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昨天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肖怀远主持会议,代表党组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散襄军、崔津渡、苟利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亚力、王宝弟、李泉山、张俊滨,秘书长、党组成员杨福刚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组织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中央和市委规定篇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一系列重要要求,集体重温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利用网络平台等方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党组班子和各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肖怀远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查摆分析了自身存在问题。党组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修身做人、用权律己,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依法履职、干事创业,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二是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密切与代表和群众的联系;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党组各位同志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的同志谈到,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不多。有的同志谈到,对分管部门推动工作任务完成比较多,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大。有的同志谈到,开拓进取、追求一流精神有所减弱,开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还要进一步增强。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自我批评襟怀坦白、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切中要害,既出以公心、与人为善,又坚持原则、有辣味,听取意见的同志诚恳虚心,做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相互促进。

  肖怀远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实、质量高、效果好。党组班子和各位同志要自觉向中央和市委看齐,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两促进两不误,特别是开好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发挥保障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11:10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