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哈尔滨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7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参加并指导哈尔滨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去年底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践行“三严三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动向党中央对标看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范,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上,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陈海波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会议自始至终严肃活泼,充分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

  王宪魁对哈尔滨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质量较高。

  王宪魁就哈尔滨市委常委班子问题整改和自身建设,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摆正个人和组织关系,自觉向中央看齐,保持政治定力。要建立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同志关系,倡导互帮互助互敬、共同干事的同志式关系。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各级党委要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最大的政绩,把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把抓早抓小、关心爱护干部挺在前面,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三要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越大、地位越高,越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始终走正道,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政治本色。要严守党纪党规,带头践行《准则》和《条例》,做到标准高一等、要求严一格。要树立良好家风,严格管理和约束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四要保持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面临的困难和压力越大,领导干部越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要进一步放宽眼界,克服进取意识不强的“惰性”,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些。要增强发展紧迫感,抢抓机遇,在创新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要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形成全社会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11: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