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宁波市国税局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税务总局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浙江省宁波市国税局坚持问题导向,严把质量关,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是查摆问题既重收集更重认领。一方面市局领导通过座谈走访、发放意见表和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市委市政府、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和纳税人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对收集到的101条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整理和归纳;另一方面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管,由市局领导主动认领,找准症结,做到问题个个有人认领,问题个个得到筛查。

  二是自我剖析既晒工作更晒思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梳理,深入分析;结合正反典型镜鉴作用,对照先进典型的精神境界,反省立根固本的差距,检视党性锻炼的不足;汲取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认清放松自我修养、理想信念滑坡的严重危害。从工作问题反思思想问题,努力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三是相互批评既讲事实更讲帮助。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时,态度诚恳、实事求是,敢于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对待批评意见能够诚恳接受,对自身存在不严不实问题不护短、不遮掩,切实能够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共提出自我批评38条,相互批评意见68条。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解决实际问题、增进班子团结的良好预期。

  四是落实整改既求时效更求实效。落实整改过程中,市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敢动真碰硬、真抓真改,梳理归类影响工作开展的23个具体问题,按照“严”的标准、“实”的要求,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行政管理效率和促进税收业务管理等三方面的问题,制定专题民主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办结时限,层层推动,固化会议成果,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15:53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