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九〇团安排部署基层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九〇团关于在团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方案》和《九〇团党委开展“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为切实做好基层单位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积极围绕主题。各基层党支部要以“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要围绕“四强”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二、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巩固学习研讨成果,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弘扬整风精神,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紧紧盯住“四强”方面存在问题和具体表现,找准、找实、找具体,逐条梳理、逐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专题组织生活会前谈心交心要充分到位,党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党员同志必谈,既主动说出自己的问题,也点出对方的问题,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四是深刻对照检查,对照党章等党内法规和规章,对照“四强”要求,对照正反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联系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报团党委审核把关,支部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由党支部书记审核。

  三、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建立整改清单,逐项推进整改落实。组织生活会后,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整改清单兑现情况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职工群众监督,并向实名提出意见建议的党员职工群众反馈。二是开展专项治理,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各基层单位党支部要把党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和贪腐谋私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内容,逐项排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立规执纪,不断健全长效机制。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定期清理、废除一些不适用的制度,建立符合党纪新要求的制度体系,推动践行“四强”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强化督促指导。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挂钩科室要坚持分类指导,结合不同行业、不同类别党员干部队伍现状,采取适合自身特点的办法措施,扎实开展专题教育。要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加强督促指导,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团新闻中心要注重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15:5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九〇团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