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新闻中心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30日,新疆兵团十三师新闻中心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生主持会议。十三师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张明胜同志,师党委组织部、师纪委等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十三师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新闻中心党委把这次专题教育作为一次重新审视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的机会,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在深入思想发动,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查摆在不严不实、履行职责使命和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基础上,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征得各类意见建议23条,结合问题和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张生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对照“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深入查摆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各班子成员就班子对照检查进行评议,对班子查摆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认领并表态。然后,时汉枫、翟宝华、王慧香、李刚四位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由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开展了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明胜在点评发言中指出,新闻中心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从严要求,认真准备,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直接,达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的。希望新闻中心党委班子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发挥优良传统和作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促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明胜就如何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讲四点意见。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坚定地相信我们的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决不当骑墙派,无论任何时间、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兵师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为民务实清廉上下功夫。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密切联系群众;无论做决策、办事情都必须站在为民的角度,脚踏实地、注重实践,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做到清廉为官、勤勉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三要在推动新闻宣传工作上下功夫。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宣传工作;彻底改变工作作风,从讲大局守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会从繁琐的事务中走出来,走向新闻宣传事业的最前沿,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四要在提高个人修为上下功夫。提振精气神,把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到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上,树立敢于担当的意识和魄力,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展现新闻中心领导班子良好形象;改进工作作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以职工群众需求作为新闻宣传工作导向;沉下去、走进去,深入群众中,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汲取广大群众的智慧,发现工作中的不足,探索创新工作的方法,整体提升我们的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张生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贯彻《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切实打牢思想基础;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努力形成改作风、转作风的新习惯、新常态;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快推进新闻中心各项事业的持续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16:0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