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安顺参加北京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全程参加和指导了市发改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们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诚恳的批评。大家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客观到位,剖析原因深刻入里、实事求是,批评和自我批评袒露真诚、敢动真格,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达到了反省提高、加油鼓劲、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安顺对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说,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也是发改委领导班子长期以来扎实干事、勤勉履职良好作风的结果和表现。近年来,你们坚持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发挥参谋部和作战部作用,各项工作抓得比较紧、比较实,在全市带了好头。希望大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形成的新作风,充分融入到新时期首都发展改革工作中,更好地履职尽责。

  王安顺指出,要把加强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指导实践,自觉把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修枝剪叶”的实际行动。发改委作为参谋部、作战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城市工作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不断深化对首都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规律的认识,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增强谋事本领。

  王安顺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根本目的是要解决问题,查而不纠,纠而不改,等于做无用功。我们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不断将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逐步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王安顺强调,发改委是很多重大任务的谋划者、执行者、推动者,权力大、责任大,廉政风险也大,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特别要深刻汲取吕锡文严重违纪、涉嫌犯罪的沉痛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坚决守住底线,抓早抓小抓苗头,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规矩。

  王安顺强调,当前,首都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在落实城市战略定位、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增强创新驱动能力、创新城市治理方式等方面,发改委承担重任。希望大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创新思维,不断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抓好重大任务贯彻落实,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用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努力推动实现新的突破。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9日 10:4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