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石泰峰在指导苏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在“三严三实”上发挥表率作用 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8日,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石泰峰全程参加并指导苏州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对标看齐意识,在“三严三实”上发挥表率作用,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围绕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联系常委会抓作风建设的实际,联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的实际,联系各自工作的实际,主动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石泰峰认真听取了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充分肯定苏州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阶段工作,认为苏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剖析原因触及根源,开展批评坦诚直率,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石泰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总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科学分析作风建设形势,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深刻阐述,对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四点要求”,为我们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推动专题教育不断深化。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不懈深化学习教育,自觉以严实精神推动新的发展;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改一件成一件;从紧从严强化立规执纪,促进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点要求”的深刻阐述,不仅是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的庄严承诺,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希望苏州市委牢固树立强烈的看齐意识,主动向中央看齐,特别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对标看齐;做实干的带头人,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对标看齐;做律己的规矩人,在严格要求自己上对标看齐,真正做到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作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持务实进取上作表率,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作表率,敢于扛责任、勇于挑担子,努力把握发展主动权;在严格自我要求上作表率,带头依纪依法办事、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

  石泰峰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着力发展创新型经济,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努力实现队伍建设与事业发展双促进、工作作风与工作实绩双提升。要积极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认真落实各项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措施,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9日 10:50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