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从严要求从实处发力 打造三大品牌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6日14时2分,G2501南京绕城高速东南段由四桥往三桥方向东善桥收费站2公里附近,由于施工养护现场占用应急车道,预计15时30分恢复。”6日15点,正准备开车出门的南京人史佩习惯性拿手机刷屏,“本来想走绕城高速,现在得换条路。有了‘江苏96777’微博实时路况,很方便!”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首先从严要求,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为着力点,全力打造江苏高速温馨服务、安全畅行、优质出行三大服务品牌。”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说。

  作为省委省政府交通基础投融资平台,江苏交通控股主要负责高速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和全省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十二五”期间,累计完成重点项目投资741亿元,运营管理高速公路里程3941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86.4%;参股投资的铁路里程达1776公里,占全省运营铁路总里程的66%。

  去年国庆长假首日,江苏全高速路网出口流量高达242.8万辆,创历史新高,但车主普遍感到江苏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好,奥秘就在一系列惠民服务举措的出台。江苏交通控股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清排障等与群众出行密切相关的领域全面开展温馨服务活动,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免费网络全覆盖,服务区环境卫生和餐饮商品服务品质稳步提升,确保投诉反馈率达100%、顾客满意率达90%以上。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细化道路交通管制方案,提高指挥调度效率,坚持以通保通,保证出行效率和安全。现在,道路清排障30%分钟到达率为95%,1小时恢复通行率大于90%,大大提升了江苏高速出行体验。

  为扎实有序推进专题教育活动,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专门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严以用权”专题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定期举办“三严三实”大讲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基层公司负责人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交流。去年底,“江苏交通控股党建”微信平台正式启用,专门开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

  “专题教育活动要从实处发力,更加注重问题整改,更加注重工作实效,更加注重立规执纪。把‘三严三实’要求与加强班子建设、有效提升个人素质有机结合;与抓好工作落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机结合;与把握当前形势、制订‘十三五’规划有机结合;与守纪律讲规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与构建规范的内部控制体系,推进管理提升有机结合。”蔡任杰说。

  公司党委确立“十三五”发展思路,以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的省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目标,加快构建以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为主体、功能类企业和竞争类企业为两翼的“一主两翼”产业协同、互为支持发展新格局,开启资产经营和资本经营“双轮驱动”发展新模式。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开放发展、人才强企”四大发展战略,突出“战略风险、投资风险、财务风险、运营风险、合规风险”五大风险防控,聚焦“国企改革工程、投资融资工程、降本增效工程、品牌创建工程、监督保障工程、党建文化工程”六大重点工程,着力打造以公路、铁路、港口、航空等基础设施投资运营为核心的现代综合大交通产业发展主平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9日 10:5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