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大学机关党委举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6日,山东大学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研讨,部署近期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张桂珍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炳学围绕“严以用权”,结合组织工作实际,重点谈了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二是必须严格按规则凭制度按法律办事;三是必须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人事部部长陈宏伟结合人事工作,在谈了如何正确理解“严以用权”深刻内涵之后,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即:要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守住规则底线、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树立卓越意识、要开门办人事、要以“满意率”为抓手。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杜言敏围绕“廉洁用权”,谈了四点认识:一是用权要无私;二是用权要公正;三是用权要依法;四是用权要担当。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结合本科生院工作,从管理学角度,谈到践行“三严三实”要从小事和细节做起、要从抓问题着眼、要以规则办事,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信息公开。工会主席曲波从两个方面谈了体会:一是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总体内涵;二是要结合工会工作用好权。要维护教职工的根本利益、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履行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本要求、要做好“暖心工程”和“品牌工程”。财务部副部长刘丕平结合财务工作,就“严以用钱”谈了切身体会。他认为,“严以用权”,联系学校财务工作实际,就是要做到“严以用钱”,要严在“以法用钱、科学用钱、平安用钱、阳光用钱”。用钱要公私分明、一把尺子、实事求是、警示自己。

  研讨会气氛热烈,讨论具体深入,富有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深化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张桂珍在充分肯定会议效果的同时,就机关各支部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贯彻落实好《山东大学校部机关作风建设评议办法》提出要求,各支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专题研讨和部门实际结合起来,把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作风建设的薄弱处要用党建去推动,机关党建的虚功要靠作风建设去做实,要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使专题教育达到“三个见成效”,努力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会议还就深化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和八项规定自查自纠工作、做好支部考评工作作了部署。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9日 11:27 来源:山东大学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