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赐贵主持海南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时时铭记 事事坚持 处处上心 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7日下午至8日上午,按照海南省委统一部署,省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赐贵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中央政治局为表率,主动向中央看齐,率先落实省委部署,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落实好、巩固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省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省政府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深入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认真梳理了省政府党组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党组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联系点调研等途径和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共7大类87条,扎实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的基础。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刘赐贵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省政府党组对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规定,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武装、党性锤炼、制度建设执行、自觉接受监督、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实事求是地查找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政府党组将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做起,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严格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刘赐贵带头查摆自身问题,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毛超峰,省政府党组成员李国梁、何西庆、陆俊华、陆志远分别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李富林作书面发言。大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从思想上、党性上找病根、挖根源,解剖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指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自我批评时,勇于自戳痛处、自揭短处;相互批评时,本着实事求是、与人为善、出于公心的原则,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做到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见人见物见思想,达到了增强党性、增进共识、修正错误、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总结讲话时,刘赐贵就巩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提出要求:坚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抓好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为官不正等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坚持在立规执纪上下功夫,在对党组现有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做好相关制度的“立改废”,制定有效管用的制度,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严格正风肃纪,推动践行“三严三实”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在“两手抓、两促进”上下功夫,把专题教育与抓好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整改促发展,以发展成果检验整改成效;要落实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等制度,进一步关心基层、关心干部,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的积极性。

  刘赐贵强调,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必须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16年开好局、起好步。当前要深入开展财政资金有效使用、物价调控、6类园区共建共享、实体经济招商、工业转型升级、商品房去库存、教育服务产业、农业结构调整、入境游、加强三沙建设等问题的调查研究,重点推进扶贫攻坚、百个特色小镇和千个美丽乡村建设、“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生态环境专项治理、农业结构调整、市县“多规合一”改革、重点项目、离岛免税政策落实、产业招商、博鳌亚洲论坛筹办等工作,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到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去。

  副省长王路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9日 11:55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