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敏尔参加指导黔东南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8日,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黔东南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黔东南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开门红。

  会上,州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在坦率、诚恳、热烈、严肃的氛围中进行,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和谐与融洽。

  陈敏尔边听边记,并在会议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对黔东南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给予肯定。陈敏尔指出,每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都是一次党性锻炼、一次相互提醒、一次自我反省,领导干部都能从中受益、终身受益。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发扬认真精神,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实现真触动、真帮助、真整改、真提高。

  陈敏尔强调,黔东南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一要更加注重立根固本,切实提高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深化党性修养,严格党内生活和实践锻炼,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经常照镜子,用正面典型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在为民干事中提升水平。二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专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坚持既要解决思想问题又要解决工作问题,既要解决新问题又要解决老问题,既要注重解决问题又要突出立规执纪,紧盯查摆出的问题,逐条梳理、逐项分析,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对党员干部队伍更有信心。三要充分发挥常委班子表率作用,与时俱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理想信念高于天、纪律规矩是底线,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言行一致、表里一致。提高能力本领,做到靠本事吃饭、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拿事实说话。坚持好干部20字标准和干部管理“四位一体”机制,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四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层层负责、严肃问责,共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着力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用权用人的风气和环境。五要始终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用心抓好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战略行动,用好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两大优势,用力做好山地农业和山地旅游两篇文章,处理好保护与发展、补短板与做长板的辩证法,推动绿色崛起、绿色惠民。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9日 11:58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