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慧在石嘴山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以严和实汇聚转型发展新动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在参加石嘴山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严字当头,实字压轴,以严和实汇聚石嘴山市转型发展新动能。

  石嘴山市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广泛征求意见,一一列出清单,原汁原味反馈,为开好会议打下基础。会上,石嘴山市委书记彭友东代表石嘴山市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慧对石嘴山市委班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嘴山市委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标准、力求取得实效,为各级干部“补了钙”“加了油”。总的来看,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主体责任落实得好,关键环节把控得好,问题整改推进得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次民主生活会,石嘴山市委班子成员发言都很中肯,讲真话讲实话,达到了提高认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当前,石嘴山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着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更加需要践行“三严三实”,更好地推动石嘴山创新发展、转型追赶。

  刘慧指出,要严字当头。“三严三实”,严是标准、是要求,要贯彻在日常工作生活的全过程。要严在作为。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针对困难不退缩、不推诿、不扯皮,面对任务不懈怠,不松劲,一项一项往下啃,一件一件往前推,就一定能跨过“火焰山”,趟过“流沙河”。要严在平时。从严要求自己,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正确对待个人名利进退,常怀律己之心,要心中有界限、手上有戒尺、脚下有刹车。要严在制度。建立健全一系列转作风、抓发展的制度和举措,形成决策、执行、监督、考评、奖惩一体化的闭环管理系统,做到事前谋划“跳起摸高”、事中推进“敢抓善成”、事后考核“奖优罚劣”。

  刘慧强调,要实字压轴。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的干劲、敦本务实的精神,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成效。要立足市情“谋实策”。转型升级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石嘴山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是最大的市情。一定要在充分认识市情的基础上,谋划好未来5年石嘴山的改革发展路径,找准今年的具体抓手,突破资源消耗型发展制约,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石嘴山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要坚持问题导向,主治病根,力啃骨头,群策群力,拿出硬措施,从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等方面主动调适,全方位突破,从根子上加以解决,闯出一条新路。要回应期盼“抓实效”。为人民谋福祉是“三严三实”的题中之义,干工作、办事情,都要把群众所思所盼作为关键,群众怎么想,我们就怎么干。盯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标参数,补短板、攻难点,实施民生计划,加大民生投入,办好群众期待的实事好事。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石嘴山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9日 12:03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