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办公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机关党委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学习主题,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毕美家同志主持,刘剑夕同志和江文胜同志分别领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有关章节,办公厅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毕美家指出,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办公厅党员干部对如何用好“严”和“实”两把标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质量,有了更加全面和准确的把握,但相关学习还要不断深化,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以“严和“实”的精神内涵,促进各项工作,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办公厅“四部”作用。正在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为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绘制蓝图,为两个100年目标顺利实现奠定基础。下一步,要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强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工作做好准备。

  毕美家强调,年底前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农交会、全国农业工作会等部里的几项重要会议和活动,要认真谋划好、落实好,保证工作质量。同时,要认真总结2015年工作,谋划好2016年工作。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学习主题和领学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国兴同志认为,筑牢自律之“堤”,是对行为进行自我约束;直面监督之“镜”,是对权力进行监督制约。要做到这一点,最根本的就是遵纪守法,把敬畏法律作为必备的意识,把清白干净作为必守的底线,以敬畏之心行依法之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法律上的规矩人。要以学法增强自身素质,以用法维护法律权威,以守法赢得社会公信,努力做到慎独、慎始、慎微,自警、自省、自重,用自己的行动坚决防止“破窗效应”。王先锋同志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要做到“三严三实”,就必须坚持历史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要站在历史的角度去看待“三严三实”,以史为鉴,确立目标任务;要遵循数量和质量、速度和效益、发展和代价等辩证规律去思考、去干事;要立足现在、放眼长远,以局部见全部,从做小事到谋大局等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来干工作、谋事业。刘明勇同志谈到,只有常怀律己之心,方能做到事前事后都能守住规矩、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挡得住诱惑,才不会陷入享乐和奢靡的泥潭。而做好严以律己,必须要具备较高的政治修养和道德素质,要以群众所想、所盼、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0日 10:21 来源:农业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