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召开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郭金龙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9日上午,北京市召开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出席。

  郭金龙指出,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中央政治局同志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服从和维护大局、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秉公用权和廉洁自律的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严肃认真、富有成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检视和灵魂洗礼,为全党践行“三严三实”作了示范。

  郭金龙强调,总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进程,总结了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情况,阐述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对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明确要求。讲话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郭金龙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过程中,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作风建设的实际,联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实际,联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际,联系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实际,联系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吕锡文严重违纪、涉嫌犯罪以及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摆问题、查不足、抓整改。要通过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首都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解决好班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维护班子团结;切实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进一步转变作风,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作“三严三实”的表率;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去,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以首善标准、以严和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0日 10:4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