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9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进程,总结了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情况,阐述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对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明确要求。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一个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信心决心,体现了中央领导集体以上率下的标杆要求。

  会议强调,习总书记对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的要求,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要求,也是对我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作为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向中央看齐,一定要自觉把这些要求作为标杆,落实到自身工作生活各方面中去。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有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大局意识,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大局,站在大局上想问题、做工作。要有政治意识,政治能力要强,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要过硬。要有责任意识,说话办事处理问题都要坚持对党负责。二要加强省委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针对“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省委班子建设成为领导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核心。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工作人员、家里人,进一步转变作风。要从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从严和实开始,从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加强党性锤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四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扎实抓好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以严和实的作风,把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省委关于“十三五”发展和今年各项工作部署安排落实到位,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对照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0日 10:54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