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防科工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30日,国防科工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对标“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安排。党组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会前,大家坚持“面对面”听取意见和“背靠背”征求意见相结合,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向各省(区、市)国防科工局(办)、各军工集团公司和直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征求意见;党组主要领导同志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联系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心谈心,真正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许达哲通报了局党组班子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了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反馈的意见建议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坦诚相见、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许达哲对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后,局党组和整个直属机关的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要看到在“三严三实”方面依然存在一些不够严、不够实的问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解决作风建设问题上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民主生活会本身并不是目的,抓好整改落实才是根本,践行“三严三实”,整改尤其要严,落实尤其要实,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2016年和整个“十三五”时期是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奋发有为,夙夜在公,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军工梦贡献力量。

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副巡视员汤晔和中央纪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08:19 来源: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