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建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29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务院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李兵,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局长孔强等上级领导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和党组成员祖斌、李定成、苏文生、李清堂参加会议。

王寿君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为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会前集团公司党组和专题教育办公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了深化学习,征求了意见建议,进行了专题调研,开展了谈心活动,撰写了检查材料,奠定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王寿君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接受批评。他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党组班子和个人不严不实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发言之后,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集团公司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角度,开展了相互批评,表现出了很强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班子批评直奔主题、不遮不掩,自我批评直指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一针见血,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对照检查发言后,李兵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予以肯定。她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找得准,措施定的实,相互批评诚恳有针对性。希望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认真落实《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认真落实集团公司风险管控措施。

王寿君代表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并就扎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立根固本,强化绝对忠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持续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加强理论武装,自觉锤炼党性,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坚持清单管理,强化整改提高。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清单,坚持分类施策,加强对账盘点,确保落实到位、见到成效。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责任担当。要把专题教育同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促改革、惠民生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定加快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增强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进取心、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四要坚持模范带头,强化表率意识。形象是无声的命令、鲜明的导向,既能带动风气,又能影响风气。要带头遵守规矩,坚持依法用权、按章行事,不心存侥幸、搞变通、打“擦边球”;要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人员,不谋私利、不搞特权,勇于接受群众监督,切实以自身的底气赢得群众的服气,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08:22 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