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南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南大学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于12月24日召开。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娄晶、湖南省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明镜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会议。全体中共党员校领导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发有为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会前,校党委高度重视,在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关心指导下,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并通过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等,进行了充分细致的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校党委书记高文兵首先报告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在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校领导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整改举措。  

随后,由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带头,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开展批评中,校领导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查找梳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认真剖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同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质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高文兵书记和张尧学校长还按照中央关于住房用车和办公用房清理、秘书配备管理、工资关系转移等规定,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如实说明情况。在查找问题和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每位班子成员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思路、措施和办法。在相互批评中,校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  

在认真听取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湖南省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明镜同志对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她认为,中南大学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严格,开展批评认真,会议氛围扎实,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她代表湖南省委组织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打牢“三严三实”思想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立规执纪,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三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责任。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娄晶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认为,中南大学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周全,前期各项工作细致充分;中南大学领导班子坚强务实、团结配合,有力推动了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会议严肃认真、紧扣主题,剖析深刻、批评诚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她代表教育部党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专题教育,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着力推动整改落实,列出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师生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三是全面贯彻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科学谋划事业发展,以严的精神和实的态度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及教育部党组、中共湖南省委要求,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狠抓整改作为首要任务。一是班子成员带头整改。每位校领导都要在整改上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二是研究完善整改措施。校领导班子要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细化解决方案。每位班子成员都要进一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挖思想根源,进一步制定完善整改措施。三是着力加强立规执纪。适时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做到不整改到位不放手、不达目的不收兵、师生不满意不销号;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动全校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稳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上,根据湖南省纪委和湖南省委组织部有关规定,参加会议的领导及校班子成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进行了测评。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08:24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