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觉向党中央看齐 努力做“三严三实”表率

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落实举措,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常委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政协负责同志和中组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按照中央要求,系统扎实地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座谈、走访、问卷、函询、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谈心,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制定会议方案,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君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全面回顾总结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践行“三严三实”情况,深入查摆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在以严和实的精神破解发展难题、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论武装、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从坚定对党的绝对忠诚、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高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带头,各位常委依次作了认真严肃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大家突出“三严三实”的鲜明主题,实事求是点问题,真心实意帮同志,有交流讨论、有思想碰撞,说真话、动真情,在自我批评和互帮共勉中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齐玉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三严三实”教育的集中检验。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向中央政治局看齐,严格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会上各位常委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扣主题、开门见山,说真话、实话、心里话,该肯定的充分肯定,该批评的毫不掩饰,充分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一致,开了一次很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希望自治区党委充分运用好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一鼓作气、敬终如始地抓好整改落实等专题教育靠后阶段工作,指导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常态化、长效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向中央看齐,自觉作“三严三实”的表率,切实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王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中央组织部的指导帮助下,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了“三严三实”的鲜明主题,贯彻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了严肃认真的政治态度,营造了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践行“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终生必修课。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扎实做好“十三五”各项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在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体现在严格要求自己上。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认真总结梳理前一段整改落实情况,加大整改力度、强化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各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制度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的良好风尚,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0:36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