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召开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敬终如始整改 率先垂范践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30日,贵州省委常委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省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贵州省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省委常委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并研究归纳为5个方面219条,原原本本进行反馈,主动梳理“不严不实”问题清单;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陈敏尔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省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三严三实”主题,深入查摆了个人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并进行严肃深刻的剖析检查,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正视问题、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高的效果。

  陈敏尔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就践行“三严三实”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对党风廉政建设特点的把握,深刻领会对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总结,深刻领会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分析,深刻领会对当好“三严三实”表率的要求,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

  陈敏尔强调,省委常委班子是全省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必须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理想信念高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打造坚定清醒有作为、团结廉洁有实绩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榜样、做好表率。一要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党性修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对党忠诚、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二要自觉做守住纪律底线的表率。倍加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倍加强化组织观念,做到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倍加珍惜班子团结,增进思想上、政治上的团结统一。倍加保持廉政本色,守住做人为官用权的底线。三要自觉做落实主体责任的表率。搞清楚为什么要负责,搞清楚负什么样的责,搞清楚怎样负好责,搞清楚如何问责,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主动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自觉做坚持实干兴省的表率。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干,带领大家一起干,以战略部署“扣扣子”、责任履行“担担子”、工作落实“钉钉子”的精神,把事谋精准,把事办扎实,再干成几件大事、要事、新事。

  陈敏尔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聚焦个人问题、班子问题和全省面上问题,敬终如始地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1: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