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嘉峪关市整改聚焦城乡社区“三多”问题 从实建立清单 从严销号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嘉峪关市围绕解决城乡社区机构牌子多、考核评比多、创建达标多等问题,从实建立问题清单,从严销号整改落实,做到盯着清单改、盯着责任改、盯着时限改,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吹响整改“冲锋号”。该市制定专题整治方案,成立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对照严实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对城乡社区“三多”问题进行全面清查,梳理在基层组织设置的机构牌匾、考核评比和创建达标项目,建立“三多”问题清单,将查找出的112条城乡社区“三多”问题梳理为53条,其中机构牌子39个、考核评比9项、创建达标5项。

  强化组织协调,凝聚整改合力,使出整改“组合拳”。该市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充分发挥市委组织部的牵头协调作用,多次召开由三区、民政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协调会,对照查找梳理出的53条城乡社区“三多”问题,一一剖析原因、分析对策、明确任务,进一步对接政策依据,厘清整治事项,分解整改任务,凝聚整改合力,逐一明确了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责任领导,确保每个问题都有相应的整改落实办法,既防止了“单兵作战”现象,又防止了职责不清、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形成了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齐心协力做好城乡社区“三多”问题整治工作的合力。

  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整改实效,打好整改“攻坚战”。该市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对城乡社区“三多”问题专项整治任务进行精准细化,制定具体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明确整改标准,开展了城乡社区“摘牌”“减负”“瘦身”“助力”行动,充分考虑基层实际,本着能减则减、能并则并、能摘则摘的原则,对社区机构牌子、考核评比和创建达标项目进行“大瘦身”,对各类服务平台进行整合,取消群众感受度不高、服务实效不强的工作内容,让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服务群众,真正在承接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上发挥作用。目前,53条城乡社区“三多”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为做好服务基层工作,该市还在全市开展了机关服务下基层活动,对机关业务单位服务基层的事项,组织人员深入城乡社区上门服务、开展现场办公,以周到的服务推动城乡社区“三多”问题解决,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整改效果。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1: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