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7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建盛参加并指导佳木斯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向党中央看齐善始善终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市委书记王爱文主持会议。通报了2014年度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王爱文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会议自始至终氛围浓厚、批评热烈,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作用,达到了相互帮助、团结鼓劲的目的。

  会议期间,黄建盛认真听取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坦诚交流,并对一些问题的成因和危害,进行了深入分析点评。

  黄建盛对佳木斯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继2013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又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班子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问题意识得到了强化,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示的效果。希望市委认真总结,抓好整改,促进佳木斯各项工作顺利健康发展。

  黄建盛强调,要向党中央看齐,善始善终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好,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要自觉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到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自己分管的工作上,体现到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上。要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持续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班长要带头,班子要做榜样。每一位常委同志,要增强率先意识。各位常委既要抓好自身问题的整改,也要协助市委抓好班子问题的整改,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对分管战线的管理上,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注重把抓工作与抓管理结合起来,把管事与管人、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结合起来,指导基层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从严治党,就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佳木斯市委、市纪委要认真总结,一如既往地推进从严管党治党。要提前准备,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即将召开的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

  黄建盛强调,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四种形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都要担起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要有驰而不息抓四风问题的态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以上率下,对作风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搞下步为例。要抓好思想教育,既抓思想又抓行为规范。严格执纪,露头就打,形成震慑作用。要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反腐败不会有休止符,四种形态的提出不是拐点,中央由对腐败问题的零容忍,转向了对违纪问题的零容忍。各级党组织把新《准则》和《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新《准则》和《条例》作为党内生活的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6:04 来源: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