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四项措施”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兵团第三师监狱管理局根据兵团监狱管理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制定出“四项措施”充分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以来,新疆兵团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党委坚持把搞好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作为首要任务,制定了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重点,党委中心组学习9次,师局党委组织班子成员集体专题研讨学习4次。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理论知识读本和中央、自治区、兵团、兵局有关文件精神。新疆兵团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各监狱党委书记(副书记)均按要求上了党课,其他班子成员也按计划上了党课。期间第三师监狱管理局邀请兵团党委党校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给全系统领导干部、民警代表共计300余人进行了授课。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党委坚持把找准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关键点,多形式多层面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努力做到有的放矢。通过召开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表)、开展“建言献策”活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针对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自查剖析的问题,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党委专门召开了党委会就如何解决问题进行了集体讨论,就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解决办法,设定了时限。

  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党委和班子成员在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的基础上,按照上级点、自己查、下级提的方式,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政委赵玉昌同志主持起草了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会议,讨论、修改和完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亲自动手,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四是诚恳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该师局围绕征求的意见和查摆的问题,开展了第三师监狱管理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在问题查摆专题会上,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与师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开展了集体谈心交心活动,沟通了意见建议,交换了看法,探讨了进一步改进作风的措施。谈心活动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既开展自我批评,又敢于批评,努力做到“谈开谈透”,实现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标。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6:0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监狱管理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