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看齐意识践行“四个自觉”

安徽省委书记 王学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学军

  要坚持以党中央为最高标杆,以中央要求为行动指南,落到实处、走在前列,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层层立标杆,级级作示范

  “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的,我们聆听在先、学习在先、贯彻在先。面对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四个自觉”更高要求,我们理应落到实处、继续走在前列,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要争当模范,前提是要增强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以保持看齐的清醒、践行看齐的行动、保障看齐的硬招,层层立标杆,级级作示范。

  保持看齐,要求我们必须常补精神之“钙”,常培思想之源,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信念坚定、政治明白、理论清醒。惟其如此,方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立根固本,矢志笃行。

  践行看齐,要求我们必须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真正以严的要求修身做人,以实的作风用权律己,以真的担当干事创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上的带头人。

  齐则有序,齐则有力,齐则有效。要坚持以党中央为最高标杆,以中央要求为行动指南,以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准绳,拿出实际行动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要努力登高望远,跳出一域谋全局,主动把各项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始终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善于找准落点,在谋全局中抓好一域,紧密联系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努力把中央要求转化为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成果,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要切实加强对分管方面的管理,担起管的责任,明确管的内容,讲究管的方法,既管事又管人,既管思想又管作风,不文过饰非,不当老好人,不说两面话,使每个干部都能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每个岗位都能恪尽职守、创新创造,每个单位都能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加速器”。

  保障看齐,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原则、严以律己,以苦励志、以俭修身、以慎用权、以廉养心,锤炼优良作风,守住纪律底线,培养良好家风。尤其要勇于把自己置于聚光灯下,鼓励并欢迎下级和身边工作人员监督,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清白做人、廉洁齐家、干净干事。

  ——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日前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说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03:4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