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触及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见人见事见思想,深挖思想根源;要敢于批评,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解决党内思想和工作上的问题。而且各市县的民主生活会都要坚持‘兰考标准’。”2015年12月30日至31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兰考县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表示,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持续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驰而不息地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据悉,河南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各省辖市、县(市、区)党委常委班子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带领30余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先后深入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19个县(市),全程参加指导各地弘扬整风精神,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此,河南省纪委、组织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对党员干部的认识提升、问题查摆、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组织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给予有效指导。

  各市县按照要求,通报了2014年以来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市县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每名班子成员都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各市县党委常委班子对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再梳理,完善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努力把整改清单转化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清单。

  早在2015年12月9日至10日,河南省委常委班子就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召开7个座谈会,发放135份征求意见函,征求到各方面意见建议604条。郭庚茂带头深入开展自我批评,恳请每位常委向他“开炮”。常委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156条。会上还总结了对照查摆出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问题原因剖析,探讨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坚决遵守党规党纪,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廉洁奉公的模范。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05:1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