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8日,山西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出席会议,在晋的现职省军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会后,省委常委又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

  省委常委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山西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王儒林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检视和灵魂洗礼,充分体现了以上率下的原则,为全党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具体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于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儒林强调,要强化核心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要强化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王儒林指出,一年多来,我们坚持“双学”,既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又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不断引深“双学”,坚持把“双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丰富“双学”内涵,完善“双学”落实机制,制定进一步推动“双学”的意见,在“学系列重要讲话”上深化,在“学优良作风”上“看齐”,从省委书记做起,从省委常委做起,为各级干部做标杆,形成一级学一级、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看到我省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一年多来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深入应用到经常性党风廉政建设中去,紧紧盯住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情况新变化,及时跟进应对措施,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使山西的风气全面好起来。

  王儒林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为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省努力奋斗。省委常委只有把自身建设搞好了,成为全省表率,才能领导好全省各项工作。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用严和实的作风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山西实际,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主题强化执行力,确保“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要强化政治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政治局同志提出的要求,对如何当好高级干部提出的要求。要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以及金道铭、申维辰、陈川平、聂春玉、杜善学、白云、任润厚、令政策等反面典型为戒,当好“三严三实”的表率,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坚持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生活情趣,自觉抵制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加强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树立新的省委常委班子干净干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王儒林强调,省委常委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对标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对照讲话精神,检查个人剖析材料是否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是否真正查摆了问题,是否深刻剖析出了根源,是否提出了科学管用的整改措施,做得不够的要及时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把省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开成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此文原标题为“王儒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07:5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