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铝公司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8日,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主持召开公司党组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么志宏、二处处长张辉,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08办主任陶永山、国资委企干一局二处处长陈凯萌、08办监事会张鹏到会指导。

  公司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制订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围绕“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改掉‘四个坏习惯’,贯彻公司党组‘四讲’‘五个坚持’的要求”主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指示要求,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梳理出针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按照“三必谈”要求,逐一认真展开谈心谈话。结合4次专题学习研讨成果和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党组领导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入进行原因剖析,提出整改思路。公司党组多次研究审定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做好了会议各项准备工作。每名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专题学习研讨成果,深刻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撰写、修改发言材料和批评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葛红林代表公司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梳理出党组班子修身标准还不够严、用权要求还不够严、律己尺度还不够严、谋事起点还不够高、创业成效不够理想、做人担当还需要加强等6个方面19个主要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从思想认识、党性修养、担当意识、勤政意识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修身立行严起来,加强思想建设,加强党性锤炼,加强修养提升;责任担当扛起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管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责任;干事创业实起来,破解难题真抓实干,锐意改革勇于突破,加减乘除转型升级;优良作风树起来,层层正风肃纪,层层扭掉“四个坏习惯”,层层锻造骨干队伍。

  公司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葛红林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也直面问题,不躲不绕,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个人的不足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避实就虚,对班子的问题、工作中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同志彼此坦诚相待,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大家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凝聚了共识,形成了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

  葛红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进一步看到了自己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存在的差距,对解决中铝公司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使命宗旨、作风建设和扭亏脱困改革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思想更加统一,思路更加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帮助、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如何,最终要体现到问题的整改上,要靠解决问题来说话。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开展批评指出的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拿出整改的措施办法,对症下药,真改实改。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收获,形成的共识,用于指导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以昂扬的精神、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带领广大员工奋发图强、顽强拼搏,打赢扭亏脱困转型升级攻坚战,不辜负中央的希望和重托,不辜负广大员工群众的信任和期盼。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08:18 来源:中铝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