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切实增强看齐意识 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把抓好整改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巴特尔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纪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巴特尔首先代表自治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政府党组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以严和实的精神破解发展难题、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论武装、党性锻炼和监督管理、改革创新等方面剖析了问题原因,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政治能力要强,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要特别过硬”的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之后,巴特尔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政府党组成员依次作了严肃认真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坦诚中肯,达到了增进团结、沟通思想、共同提高和促进工作的目的。

  巴特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促进了班子的团结和谐。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看齐意识,主动自觉地向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权威。要加大对查摆出的问题的整改力度,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逐项认真整改落实。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并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着力完善决策制定、能力提升、作风养成、工作运行和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政府班子自身建设水平,努力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11: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