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贯彻严的标准实的要求 加强党组自身建设 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任亚平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1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和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政协党外副主席,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自治区政协党组作了充分准备。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民主生活会开始之前,任亚平要求党组成员紧扣主题找准问题,自我批评要正视问题,相互批评要点出问题,并请各位党外的副主席多提批评意见,大家努力在互帮共勉中增进团结,收到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任亚平代表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班子成员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其他各项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性不强、加强党性修养主动性不够、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出现偏差等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方向。今后政协党组要进一步抓好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突出抓细抓长,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担当意识,积极履职尽责;主动示范引领,尽到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

  任亚平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进行了互相批评,听取了政协党外副主席的批评建议,认真查摆了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

  任亚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实在,剖析原因深刻,相互批评坦诚,自我批评主动,督促指导到位,是一次严肃的、较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会议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深化了认识,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将对自治区政协党组建设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任亚平代表自治区政协党组,对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政协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提供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

  任亚平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核心作用。要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形成强大的工作动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把自治区政协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为自治区发展改革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11: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