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鸿忠在黄冈检查有关工作并指导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以严实作风锻造铁一般的干部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黄冈市参加有关重要工作检查考核意见反馈会,全程参加并指导该市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严和实的作风,努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实现中国梦的湖北篇提供坚强保证。

  近年来,黄冈市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力度统一”,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在有关重要工作检查考核意见反馈会上,省委第一检查考核组负责同志通报了对黄冈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法治湖北建设等有关重要工作的检查考核情况,对该市过去一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步骤和重中之重,是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反映。黄冈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此前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做了充分扎实的准备工作。会前,省委组织部、省委巡回督查组对该市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指导;李鸿忠详细查阅了督查报告,并审阅了该市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常委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之间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帮助。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鸿忠对黄冈市各项工作和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集中反映了黄冈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也是体现我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个窗口。大家在发言中结合各自工作思想实际,自我对照检查深刻,直面问题找得实,党性分析挖得深,整改措施提得具体,特别是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开展起来了。大家讲党性、有勇气,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直截了当,不遮遮掩掩;批评同志敢于真刀真枪,坦诚相见,不虚晃一枪;提的意见有力度、有辣味,都点到了痛处,戳到了“麻骨”,每个人都红了脸、出了汗,灵魂深处爆发了革命,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起到了把脉号诊、开方治病,去除病灶、强身健体的效果。

  李鸿忠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模范践行“三严三实”。一要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要针对此次查找出来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触动灵魂深处,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入手,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献身党的事业、遵守党的纪律,特别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确保绝对忠诚于党,自觉向中央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是关键、是根本保障。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更加自觉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做到既保持反腐败力度不减、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继续加大查案办案力度;又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用纪律和规矩来约束和管住大多数党员干部,让纪律在全体党员中实现全覆盖。三要勇于担当,做“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勇于担当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也是高标准履职尽责的重要保证。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国内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和骨干,能否做到对党忠诚、廉洁干净、敢于担当,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决定着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只有具备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才能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克难攻坚,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11:26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