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日,根据中央要求和广东省委统一部署,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荣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

  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做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了党章及有关规章制度;回顾梳理参加专题党课、学习研讨情况,切实把握“三严三实”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

  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网络、书函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征求了省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机关干部的意见,共收到各方面意见建议67条;党组成员按要求开展“三必谈”,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荣代表省政协党组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省政协党组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履职方式方法、建制度立规矩、高标准持续抓整改等改进措施。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根源讲透彻,整改讲具体,开展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政协党组成员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王荣就践行“三严三实”、加强省政协党组自身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党组成员必须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省委领导下围绕全省中心工作主动谋划并做好省政协各项工作,自觉把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省政协工作中,确保省政协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加强理论武装。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要用各种科学知识把自己更好武装起来。当前,要重点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三是扎实履职尽责。要坚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较真碰硬,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进一步深化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发挥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四是严格要求自己。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模范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无论公事私事,政协党员干部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都要加强自我约束,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从严从实的政治自觉,在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用权律己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伟发,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兰子、唐豪、刘日知,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懂出席会议。副主席、省民盟主委温思美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11:28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