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聊城市地税局“把握三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东聊城市地税局紧紧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始终坚持“严”和“实”的要求,从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三方面着手,始终将每一步都踩在“点”上,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抓好会前准备这个“支撑点”。先后召开座谈会2次,参加座谈会56人次,走访纳税人17户,走访基层税务机关18个,走访党政机关16个,征求意见建议25条。继续延伸开展“全员谈心、全员问计”活动,进行集中谈心谈话共计40余人次,确保在深入沟通交流基础上加深理解、形成共识、明确方向。局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发言提纲、主动认领查摆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建议,真正将自己内心深处的东西剖析出来,力求见人见物见思想。市局领导班子共查摆“不严不实”问题12条,班子成员共查摆“不严不实”问题30条。

  瞄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关键点”。民主生活会上,聊城市局局长、党组书记郝晓伟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和剖析,经过梳理分析,领导班子批评意见6条,班子成员批评意见30条。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班子成员敞开思想,直截了当、直面问题,真正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相互帮助、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

  盯紧整改落实这个“落脚点”。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聊城市局党组对会议开展情况迅速进行了通报,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36条具体问题,一项一项梳理,一条一条分析,经过梳理汇总,及时建立了问题整改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确定了整改负责人。同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税收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和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整改落实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16:01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地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