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莱芜市地税局“谈深谈透”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东省莱芜市地税局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查找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营造了互帮互助,和谐共进的浓厚氛围,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一是严格谈话要求,规范谈话内容。紧紧围绕“三严三实”的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三必谈”,市局一把手与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必谈,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单位负责人之间必谈。谈心谈话内容包括:班子和自己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相互批评、交换看法;深入探讨开好民主生活会、更进一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班子“不严不实”问题。

  二是注重谈话准备,力求谈话实效。局党组专门印发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谈心谈话工作实施方案》,印制了谈心谈话底稿,坚持边谈心边梳理,将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作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自我批评的参考。局领导和党员干部在谈心谈话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在谈心过程中推心置腹、畅所欲言,既对工作中的成绩给予肯定,又诚恳地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谈话过程坦诚相见,气氛融洽。

  三是建立谈话制度,凝聚队伍思想。莱芜市局党组将谈心活动作为发扬民主、征求意见的一个有效途径,作为增进团结、激发活力、凝聚力量的一项重要措施,把谈心谈话范围扩大到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健全完善谈心谈话活动制度,确保谈心谈话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坚持“三结合”,即把个人谈心和集体谈心相结合、工作时间谈心与业余时间谈心相结合、谈心活动与征求意见相结合,坚持做到谈者诚心、听者虚心、双方交心,以此深化谈心谈话活动成果,凝聚系统上下力量,推进莱芜地税重塑新形象,共谋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16:03 来源:山东省莱芜市地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