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德州市地税局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东省德州市地税局把“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锤炼党性的一次深刻实践,紧紧把握会前、会上和会后关键环节,对照“严”与“实”的要求,高标准推动会议各个步骤要求扎实落实到位,以实功见真章,以实功促实效,充分拓展和放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综合效应,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一是抓好会前准备,充分“预热升温”。深入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程序和规范要求,借鉴2014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经验做法,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为高质量的召开会议提供保障。把继续深化学习教育作为开好会的前提,在强化自学基础上,3次组织集中研讨交流,专门邀请党校专家,对《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打牢思想基础。强化“靶向”意识,组织集体研讨2次,赴基层召开座谈会3次,向各级领导机关以及审计等部门发放征求意见函100余份,汇集整理意见建议120余条,分门别类列入整改清单。按照“三个必谈”要求,在领导班子、县市区局局长、科(室)之间开展谈心谈话90余人次,切实增理解达共识,营造良好氛围。在对照检查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经过多次修改、反复打磨,真正做到了“有难度、有痛感,受触动、有心得”,为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抓好会上批评,真正“红脸出汗”。以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高度瞄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标准,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从严从实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真枪实弹、推心置腹的找问题、提意见,真正解决批评不够的问题,确保经受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促进讲真话、做诤友真诚同志关系的回归。以认识上的薄弱环节为重点,提前明确开展批评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克服“闯关”心理,坚决杜绝批评落于期望和建议、以问题表现成绩、只讲主观不讲客观等问题倾向,确保提出的意见具体、实在、客观,真正找出“痛点”、瞄准“靶心”。围绕提高相互批评的针对性,班子成员之间意见建议充分结合分管工作,既有问题的精炼概括和详细阐述,又有工作实例的补充提醒,真正直面问题,切中要害,确保开出一次“动真碰硬有辣味、红脸出汗触灵魂”的民主生活会。

  三是抓好会后整改,切实“趁热打铁”。认真总结市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在即将召开的全市地税工作会议上进行全面通报,促进开门整改,推动压力传导,进一步发挥专题民主生活会综合效益。坚持立说立行,认真梳理盘点会前和会上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挂账销号式”管理,确保整改任务“应纳尽纳、应改尽改”。坚持带头示范,市局班子以更严更高标准向中央看齐,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倡清廉的战略定力,积极推进管理引导,完善规范制度体系,进一步开展党风廉政和八项规定专项整治检查,真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真抓实干,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走在前列”目标定位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全市地税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突出执法360软件、国地税联合办税、两化同建等特色工作,在谋划发展上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保障落实上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用改进作风的新成效推动德州地税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16:05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地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