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公安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7日,新疆兵团十三师公安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十三师党委政法委办公室、610办主任王伟斌同志受师党委政法委指派对公安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陆军同志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陆军同志首先从制定方案、巩固成果、征集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党组班子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践行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问题整改情况和“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阐述了班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对照检查结束后,班子成员对排查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认领,并表态正确认识、积极整改,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长期保持。

  随后,张陆军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排查出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12条,践行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3条,并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问题整改情况及“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从5个方面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制定整改措施5条,对班子成员提出了6条批评意见表示全部认领。随后,班子成员尼牙孜?排祖拉、张超、陆新河等三位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共查摆出“三严三实”方面问题25条,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方面问题8条。并对群众路线后续问题整改情况和“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从11个方面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制定整改措施14条,接受批评意见18条。

  王伟斌在点评中指出,公安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互相沟通到位。一是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完成,没有发生偏差;二是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问题找的准,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具体;三是互相批评真实、客观、深刻,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有利于推动工作。并提了3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加强对新民警的思想修养、奉献精神、兵团精神传承方面的教育;二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带好队伍,并注意抓好下属垦区公安局班子建设;三要抓好科以下民警“四强”专题教育;四要业务上要注重情报信息工作,加快区域协作机制建设,促进信息化建设。

  最后,张陆军作了会议总结,对王伟斌同志的督导和点评进行感谢,并表态:一是对排查出的问题和王伟斌同志的建议认真整改,班子的问题共同改,个人的问题互相帮、自己改,制定具体措施,确保整改成效长期保持;二是整改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师党委组织部、师党委政法委报告,确保上级掌握公安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和整改进程,及时得到上级的指导,确保公安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问题整改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16:0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