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领导到联系点省国税局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2015年12月20日至2016年1月5日,税务总局领导分赴5个省市,参加联系点省国税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严格地践行“三严三实”,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创新举措的落实,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到山东,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秦丰到深圳,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康、顾炬分别到重庆、北京,总会计师孙瑞标到吉林,参加省国税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了解省地税局专题教育工作情况。

在听取各地国税局、地税局专题教育工作汇报后,税务总局领导指出,各地税务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着力抓好党课报告、学习研讨、查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关键动作”,把专题教育同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使各级领导干部“补了钙”“加了油”,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推动了不严不实问题的解决,深化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税务总局领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一鼓作气、敬终如始抓好专题教育靠后阶段的工作,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要主动向中央对标看齐,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层层立标杆、作示范。要抓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定期开展检查问责,给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要把制度管党治党放在突出位置,紧密结合税收工作的新情况、新变化,积极进行制度创新,修补制度漏洞,不断升级完善务实管用、具有税务特色的制度机制。

在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过程中,税务总局领导结合省国税局领导班子工作点评。会议结束时,税务总局领导对有关省市国税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并对专题教育靠后阶段工作和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

税务总局领导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严三实”也永远在路上,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接力棒”“加油站”,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持之以恒地锻炼党性,持之以恒地培育官德,持之以恒地修养人格。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严格做到秉公用权,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要一以贯之地推进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对群众和纳税人反映强烈的问题,精准发力,专项治理;对发生在基层税务机关、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合力解决。要根据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情况,围绕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全面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具体措施,转化为破解税收工作难题、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08:02 来源:税务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