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航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纪委机关和中组部的精神和要求,12月26日,东航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认真贯彻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紧密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密结合落实中央巡视东航整改工作要求,紧密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作风建设实际进行。

  会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对照检查剖析深刻,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方向和措施具体实在。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东航股份董事长刘绍勇,东航集团党组书记、东航股份总经理马须伦,东航集团党组成员顾佳丹、李养民、唐兵、于法鸣、田留文、徐开濯参加会议,东航集团总会计师徐昭等列席会议。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以及上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马须伦主持会议。

  会上,东航集团党组书面通报了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及中央巡视东航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刘绍勇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分析,深入查摆了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严守纪律规矩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党规、勤政廉政等方面深挖根源、认清实质,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进展时召开的一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生动实践,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集团班子巩固和拓展巡视整改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打下了好的基础。参会的上级领导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马须伦作总结讲话,就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和东航集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及时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内部通报和向上报告。二是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问题整改。三是切实加强对直属单位民主生活会的督导。四是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五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坚持以上率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规矩;要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带头干事创业履职担当,为早日实现“东航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08:04 来源:东航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