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6日,南京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人事司巡视员魏士强与朱保江处长受教育部党组委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张异宾书记、陈骏校长及在校领导班子成员与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异宾主持。

张异宾书记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三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存在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他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大学根据中央部署,坚持标准、严格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他认为,当前学校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存在政治敏锐性还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还需进一步推进、对学科带头人的思想教育和引领不够、有的干部组织观念和组织纪律较为薄弱等问题;在用权律己方面,学校决策和运行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有些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时还不够严格,用权于师生、造福于师生的实事还不够多等问题;在干事创业方面,在抓大事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一些干部缺乏开拓创新精神,一些干部担当不够,各项办学事业与世界一流大学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大学办学规律的研究。针对存在问题,他特别指出今后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继续加强整改,研究制定《中共南京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实施意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从严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从严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办学治校能力;从严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持续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廉政建设。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

魏士强高度肯定我校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剖析与改进举措。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找精准,分析问题透彻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实事求是。南大这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党中央、教育部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南大领导班子成员认识深刻,材料翔实,围绕“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从严从实的精神,体现了南大风格与特色。他希望我校继续抓好“三严三实”教育,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全面落实从严治校,科学规划学校事业发展,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08:07 来源:南京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