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南口监狱党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1月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南口监狱党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该监狱党委书记、政委教军主持会议。第一师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开纪,第一师监狱管理局政研室等相关同志到会指导,该监狱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该监狱政委教军对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党委副书记、监狱长张国立领学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政委教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大家围绕“三严三实”主题,深入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方面的问题,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在践行新疆精神、兵团精神,模范履行监狱职责使命,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大家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征求意见反思自己的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的成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副局长周开纪在点评中指出,南口监狱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互相沟通到位。一是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完成,没有发生偏差;二是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具体;三是互相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有利于推动2016年监狱各项工作。并提了三点意见,一要做好第一季度民警全员培训谋划动员工作,进一步巩固“三练三强”活动成果;二要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带好民警队伍,并进一步加强基层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三要做好春节前退休、困难民警慰问及监管安全工作。

  政委教军在最后总结发言时表示: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南口监狱党委班子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以更加坚强的党性和过硬的素质,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地取得新成效。具体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中央精神的学习贯彻。全监狱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尤其是我们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以“三严三实”准则要求自己,做出表率。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对于查找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跟踪机制,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三是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健全抓落实的机制,从领导责任、跟踪问效、监督检查、奖励激励等各个方面的机制,着力解决政法干警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继续坚持谈心谈话制度,扎实开展“熟知率”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把刚性约束贯穿到民警执法的每个环节。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16:1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南口监狱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