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召开党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李慧;师市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夏彦林;师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副局长邹勇;师市“访惠聚”督导组组长、石河子经济开发区发展局局长桑进荣来一四八团参加会议。一四八团党委常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一四八团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支持。

  会议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议程,团党委常委,政委向炬光首先代表团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检查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深刻检查剖析,查摆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党委常委班子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和“三严三实”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政委向炬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深刻的查摆自身问题,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中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表示诚恳接受,由衷的感谢。表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境界,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

  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李慧用了“辣味十足、尖锐、到位”三个词高度评价了一四八团召开的党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一四八团党委此次民主生活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分析透彻,不回避、不掩饰。互提意见中肯到位,大家的批评意见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每条意见都达到了真诚批评、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既动真刀真枪、见筋见骨,又团结和谐,辣味足,质量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二是对查实找准的不严不实问题,制定出了具体管用的整改措施,认真落实见实效,让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看到党委班子的决心和行动。三是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了整改方向、整改重点和整改措施,明确牵头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形成整改清单、建立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逐项推进落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最后,政委向炬光做总结性讲话。他要求,班子成员要从现在做起,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以“钉钉子”的精神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建章立制,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改进作风,努力把一四八团党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创新、执政为民、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团党委和班子成员坚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选择和毕生追求,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尤其在今后一个时期,要头脑更加清醒,政治更加坚定,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格力量。坚决把自己的言行置于党规党纪的约束之中,模范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信守廉政承诺,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二是加强团党委班子建设,提高决策水平和执政能力,集中精力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化团场改革,加快“三化”建设,加快结构调整,不断发展壮大综合实力,促进职工群众持续增收,确保团场“三年倍增计划”实现,切实履行好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特殊使命,把领导班子建设成思想解放,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坚强战斗集体。

  三是针对查摆出“不严不实”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列出整改清单,按照班子成员分工,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整改时间和整改效果,确保所有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建立整改工作的监督机制,通过班子“回头看”,群众评议,督导组检查,社会公示等措施,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整改效果达到职工群众满意。要认真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真正使职工群众能受到团党委整改整治的决心、整改整治行动和整改整治后的变化。

  四是针对团场改革发展、结构调整、连队功能转型、职工多元增收、城镇化发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干部作风建设等重大问题,要专项分析研究,建立起议事、调研、决策、实施、监督的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鉴。深入思考稳定、谋划、探索、改革、发展、调整等一系列关乎团场长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团场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五是扎实改进作风。锲而不舍地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师党委有关规定的落实,工作中敢于动真碰硬、担当负责,严查彻改不正之风。以一种重任在肩、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夙夜在公的拼搏精神抓工作、干事业,把实干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干部的重要内容。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引导全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把全部精力和心思用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用在经济发展、造福职工群众上,紧盯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奋力攻坚克难,加快“三化”进程,努力开创一四八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16:2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政工办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