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上率下转作风 严实落地督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29日,四川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上,王东明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没有回避,剖析原因比较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襟怀坦白、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王东明围绕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作总结讲话。

  王东明强调,省委常委班子及各位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上率下加强作风建设,继续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决打赢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攻坚战持久战,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要在锤炼党性上作出示范、当好表率,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切实增强“三个自信”;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严格落实省委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十项规定;带头把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到四川工作之中,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要在改进作风上作出示范、当好表率,让践行“三严三实”成为自觉、成为习惯。紧紧抓住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对常委班子存在的问题要细化方案、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梳理,自觉整改。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对为官不为、吃拿卡要、庸懒散浮拖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上下联动、动真碰硬,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作出示范、当好表率,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省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展经常性的交心谈心,巩固形成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民主讨论的政治氛围和民主监督的制度环境。

  要在担当担责上作出示范、当好表率,把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各个方面。共同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继续加强思想理论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带头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

  要在干事创业上作出示范、当好表率,以“三严三实”精神推动“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不断加深对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的学习、领会和把握,切实抓好分管联系工作,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保障改善民生、推进脱贫攻坚、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好落实,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16: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