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委常委到市(地)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近日,黑龙江省委常委们深入到各市(地),全程参加指导当地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主动向党中央看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联系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

  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陈润儿一行全程指导牡丹江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牡丹江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氛围融洽,剖析材料思考深、分析透、认识高,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体现出热心帮助同志、班子团结信任和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陈润儿就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高标准。坚决听从中央号令,防止政出多门,坚决服从中央指挥,防止各行其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向中央要求看齐,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向中央规定看齐,从严管党,从严治党;要向中央领导看齐,以身作则、敢于担当。二要坚持严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守政治规矩,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坚持严以律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三要突出抓整改。正确认识自我,不断加强学习,深刻反思;主动修正自我,做到立学立改、立行立改;不断提升自我,使思想、品德和精神境界达到更高层次和新的水准。

  7日,佳木斯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建盛一行到会指导。黄建盛强调,要向党中央看齐,善始善终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到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抓好分管工作上,体现到对自己严格要求上。要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抓好整改,持续解决好不严不实的问题。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努力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对作风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搞下不为例。各级党组织要把新《准则》和《条例》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新《准则》和《条例》作为党内生活的行为规范。

  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一行全程参加并指导了大庆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张效廉指出,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向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常态化、长效化。他强调,要把修复政治生态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担当起来,力求做到“四个严格”。一要严格要求关键少数,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厚养德,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和人品涵养;正修身,时刻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豁达大气;严律己,绝不善小而不为、恶小而为之;勤为政,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敢担当,做到急难险重前非我莫属、“一岗双责”前舍我其谁、推功揽过前向我看齐。二要严格执行制度,坚持制度面前没有例外,坚决破除“破窗效应”。三要严格遵守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四要严格遵守规矩,决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进一步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提起精神,积极进取不懈怠,在延长石化产业链条、培育壮大非油经济等方面有新作为。

  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汭一行到鸡西市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杨汭指出,市委常委班子必须发挥表率带动作用,在践行“三严三实”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一要时刻向党中央看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二要强化党的意识和自律意识,努力锤炼坚强党性。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坚持高标准,甘于奉献、克己奉公。三要强化权力监督约束,依法依纪依规用好权。树立正确的大局观,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四要坚持“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时刻以案为鉴自警自省,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既要管事又要管思想管作风,既要抓好分管战线各项工作,又要履行好分管领域管党治党责任。五要坚持真抓实干,做到敢担当有作为。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高项目建设水平、提升经济质量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以新理念、新动能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此文原标题为“增强看齐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省委常委到市(地)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07: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